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撰稿: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王君学 摄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张晓黎 发布时间:2020-01-02

  12月28日,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全体人员在支部书记郑斌教授的带领下、工会主席张晓黎副教授的组织下,前往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结合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改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谷文昌纪念馆“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等7个展厅的参观见学活动中,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人员为谷文昌严于律己,公正廉明,不以权谋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所敬仰;为谷文昌立下的“如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誓言,带领东山人民筑起海岸线“绿色长城”的顽强战斗精神所钦佩;为谷文昌心里装着人民、不搞特殊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良好风范所点赞;为谷文昌严正家风、克勤克俭、公私分明、不铺张浪费的高尚品德所折服。

  在活动中,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深刻认识到谷文昌精神的传承价值,而且激发了责任担当意识,丰富了教学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着眼于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总要求,深化理论与实践的教学改革,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进一步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用身边这些鲜活的感人故事点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