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4日下午,嘉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主楼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嘉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厦门大学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由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主持。



  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林辉在报告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富有成效。林辉在报告中用“六个注重”总结了嘉庚学院主题教育的特色:一是注重带头引领发挥表率作用;二是注重学习研讨的实效性;三是注重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相结合;四是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五是注重学习教育全覆盖,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六是注重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林辉强调,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勇于担当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游泽民代表厦门大学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游泽民全面总结了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督导督促情况,对嘉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嘉庚学院全体党员持续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持深刻检视问题,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三是坚持抓好整改整治,持续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完善和发展嘉庚学院各项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王洁松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推动嘉庚学院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组织与会人员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进行测评,并征求大家对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