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固定党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杨伦桂 叶晓燕    摄影: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4日下午,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为主要学习内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由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姜宇主持,支部书记罗芳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罗芳以《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法治支撑——兼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为题,从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挑战与执行四大方面,辅以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党员同志们就该法立法背景与展望、负面清单制度、外商优惠政策、自贸区建设等问题互相交流,深入理解和学习了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1月15日上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厦门博爱学堂思明区红十字培训中心,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现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具体学习内容包括应急救护技能实操及公益实践经验,法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陆斌主持培训会,杨波主讲,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杨波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猝死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并认真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全过程。在公益实践经验分享中,杨波介绍了我校应急救护志愿队的建立、成长历程及获得的诸多荣誉。党员同志在掌握应急救护基本技巧的同时,也学习了杨波在公益实践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无私奉献精神,均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