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用时实际行动驰援武汉抗疫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一直牵动着国际商务学院师生们的心。在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为了向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逆行英雄”致敬,为处于疫情最前线的人们提供最实际的帮助,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经与湖北大学抗疫指挥部沟通,了解到前线师生紧缺防护用品,党总支决定面向国际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和教工支部发起捐款倡议,购买紧缺防护物资寄往武汉,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师生。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在学生党员中率先发起倡议,学生党支部在28个班级中发起倡议,并带头捐款。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倡议活动共筹集到款项19281.9元。3月3日上午,在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朱郑雯老师多方寻找供货渠道努力下,共购买了200件防护服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湖北大学抗疫指挥部。 正忙于学校校园征用管理和下沉服务封闭社区、帮助运输生活物资的湖北大学党员教师们,对迅速得到紧缺的防护物资表示由衷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的捐款活动中,院内多位台籍老师捐款达到四位数。一位第一时间参与捐款的台籍老师说:“所有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觉得两岸人民向来互相关心,因此对武汉疫情关心,是自己内心的自然情怀。”苏锦俊院长也说:“武汉好,大陆好,台湾才会好,两岸是密不可分的关系,相信台籍教师在未来也会继续支持这样的活动,共同为海峡两岸一家亲做努力!”另一位台籍老师则表示抗疫不分你我,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大家重返美丽的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