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暖流,爱心接力   嘉庚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作者:刘子钰 梅云慧 发布时间:2020-03-1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庚学院党委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红色暖流,爱心接力,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和厦门大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的募捐倡议,嘉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渠道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月8日,全院共有1195名师生党员踊跃参与捐款,募捐善款共计121239.24元,参与捐款的党员比例达到100%。另外,据不完全统计,还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募捐活动,捐款金额为27940.15元。上述两项累计总额为149179.39元。



  募捐倡议发出后,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动员支部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捐款捐物,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通过与湖北大学抗疫指挥部沟通,了解到前线师生紧缺防护用品,第一时间向师生党员发起自愿捐款倡议。师生党员纷纷踊跃捐款,共筹集19281.9元,所筹善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的师生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商务学院多位台湾籍教师捐款上千元,这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血脉相连的深情厚谊。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丹嫣的带领下,短短数天,通过“厦门大学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和其他慈善公益平台共捐款6067元,先后有62人参与了自愿捐款,其中中共党员27人,入党积极分子35人,实现了全员参与。


  早在2月10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投入战“疫”的广大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奉献爱心。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师生党员以身作则,带头踊跃参与,纷纷奉献爱心,师生合计共捐款47050.57元。全部善款在第一时间汇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保卫战打响的那一刻,许多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通过多种渠道,尽己所能捐款捐物,驰援武汉。“不论数额多少,兴许一份心意就是一个宝贵生命”,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联合厦门室内设计师团体从法国采购200件防护服寄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鄂州中心医院。虽然学生没有固定的收入,但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疫区渡过难关。有些学生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爱心捐赠,助力抗“疫”;有些则捐献口罩、手套、酒精棉片等医疗物资,援助一线;有的给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仙草蜜、八宝粥等爱心饮料;有些则和父母一起精心制作红糖粥、包子、馒头等暖心点心赠送社区志愿者……


  嘉庚学院的师生党员们用行动奉献爱心,用爱心助力战“疫”。武汉的早樱已经盛开,春天已经到来,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