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26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徐国栋主持,徐国栋和支部党员郑琳琳分别担任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参与。




  郑琳琳以“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的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厉害了,我的国!希望党员同志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春暖花开指日可待。二是要从这次疫情中明白什么,读懂什么,吸取什么样的教训?三是通过疫情,作为高校教职工,我们可以给当代大学生传达一些什么信息? 她在党课中满怀信心的说“中国是一个能扛事儿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打不倒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一个具有忧患意识的国家!中国是一个拥有宽广胸襟和人类情怀的大国!



  徐国栋以“同心抗疫 SAF在行动”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说:“如同我们曾经战胜无数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一样,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依然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证。”他表示,会计与金融学院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防控政策和教学安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徐国栋就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致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统一“抗疫”思想,力促线上教学;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战胜疫情;线上扶困,积极帮助困难学生渡过疫情危机;报名志愿者,参与厦门东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排查,加强教师公寓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 ”,积极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广受好评;线上开展支部立项活动,进行考研辅导直播; “停课不停赛”,线上辅导学生学科及双创竞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扎实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推动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支撑。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定能共克时艰,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