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返校第一课 校工会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赛

作者: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发布时间:2020-05-25

教职工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竞赛


5月1日至11日,校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举办了以“返校复学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职工返校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竞赛题库共有290道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基本常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科学防护举措和预防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中央、教育部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文件精神等多个方面。题目设计紧扣主题,灵活新颖,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竞赛答题中,系统按照比例在题库中随机抽取40道题目供参赛者作答,参赛者须在20分钟内完成答题,答题成绩系统自动生成,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比赛充分利用网络知识竞赛不限时段、不限地域、覆盖面广、参与灵活的优势,全方位、深层次对教职工的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强化和普及。


  经校工会和各部门工会的精心策划和广泛组织动员,教职工充分利用春假假期进行学习、答题。截至5月11日竞赛答题系统关闭,5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竞赛答题。其中满分2人,90分以上56人,80分以上203人。经评选,第四部门工会和学工部部门工会以100%的参与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以92%的参与率获得最佳组织奖。建筑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章广、科研工作部秘书沈松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魏艳丽等17名教职工获得一二三等奖奖项(详情见附件)。


  校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调动广大教职工学习疫情防疫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网络学习氛围,进一步使我校教职工加深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认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护能力,为师生顺利返校复学、构筑平安健康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部门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参赛教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第四部门工会主席赵莉莉表示:“此次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既具知识性又有趣味性,部门成员参赛积极,热情高涨,赛后还就答错的题目一起交流探讨,真正让科学防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通过竞赛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科学防疫的相关知识,增强了防护意识,对返校复学后的正常工作生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附:教职工返校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竞赛获奖情况


团体奖项
序号工会名称奖项
1第四部门工会最佳组织奖
2学工部部门工会最佳组织奖
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最佳组织奖
个人奖项
序号工会名称姓名奖项
1建筑学院部门工会
章广一等奖
2第四部门工会沈松文一等奖
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魏艳丽一等奖
4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曾党泉二等奖
5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王巧兰二等奖
6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部门工会林杨琼二等奖
7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何善生二等奖
8图书馆部门工会林雅二等奖
9第四部门工会郑旭东三等奖
10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张士超三等奖
11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苏晓玲三等奖
12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张小珍三等奖
1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颜逸凡三等奖
14国际商务学院部门工会叶安妮三等奖
15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陈亚鹏三等奖
16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部门工会张晓黎三等奖
17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史丽峰三等奖


转载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