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厦门大学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至6月15日


二、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


三、活动安排

  1.党总支委员会要带头学。在党支部开展学习之前,各党总支委员会要带头开展1次专题学习,学在前面,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为广大党员做好表率。


  2.开展1次“固定党日+”或政治理论学习。5月15日—6月5日期间,各党支部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1次“固定党日+”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以个人自学、线上线下集体学习等形式,突出学习重点,深化大学习。党委委员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展专项活动,梯次跟进学习。


  3.开展1次专题研讨。6月5日—6月15日期间,各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师生思想状况等实际情况,开展1次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四、活动要求

  1.突出单位特色,精心策划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组织指导,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返校复学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党员工作学习实际、生活实际、思想实际和心理实际,有针对性地拟定专项学习研讨计划,积极开展有本单位特色的教育、宣传和服务活动,并对活动时间、内容、环节和要求等做出具体安排。于5月25日前将本单位“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计划表电子版报送党群工作部邮箱(jgxydqb@xujc.com)。


  2.做好统筹安排,把握学习内容。除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同身份的党员再侧重学习不同的内容,教工党员侧重学习经济社会发展、“西迁精神”相关内容,学生党员侧重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


  3.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运用单位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担当尽责、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创优争先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本单位开展专项活动的工作经验,并将相关素材报送党群工作部邮箱(jgxydqb@xujc.com)。  



中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