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粽”是情——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曾黄昕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06-28

冬去春来,春去夏至,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我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会计与金融学院部门工会在端午节前夕举办了“端午飘香,‘粽’是情”的主题慰问活动。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院工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开展了“云展示”、“云竞赛”、“云美食”三个有趣的活动。



“云美食”活动中,我院工会精选了粽子礼包和五谷杂粮礼包供教职工们选择,并通过问卷星收集教职工们的选择、邮寄地址等信息,并通过线上平台统一采购节日美食,邮寄给全体教职员工,带去我院工会的节日祝福与关怀。“五谷杂粮好健康,好适合减肥人士啊!”“粽子料好足,好吃!”……教职工们在收到美食礼包后,纷纷在微信群中秀出美食,并表达了对我院工会的感谢。


6月22日,我院工会在微信群中举办了“云竞赛”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的形式,题目多与端午节有关,涉及历史、民俗、文学等各个方面,寓教于乐。竞赛由我院工会成员李倩老师主持,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抢答,一共有20名教职工答对问题并获得节日小礼品。通过“云竞赛”,全院教职工们不仅增长了关于“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还增加了互动、联络了感情,也让端午节更具有仪式感。



除此之外,我院工会还在微信群中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云展示”活动,鼓励教职工们在群中展示与端午节相关的图片、视频。有的秀出了在家自制的粽子,有的秀出了自己刺绣的香囊……这样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的多才多艺。


虽然疫情阻碍了我院教职工面对面庆祝端午的机会,但通过丰富多彩的“云庆祝”活动,节日的气氛丝毫未减。活动中,大家一边享受着工会给大家邮寄到家的美食,一边在“云上”热情交流、分享。在我院工会的精心策划下,端午慰问活动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深受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