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 制香囊 “四”“粽”有你

作者:教工第四部门工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了增强学校教工的节日氛围,6月24日中午,教工第四部门工会开展了主题为“迎端午 制香囊 ‘粽’有你”的端午节活动。浓情端午,自然少不了香囊和粽子:艾草怡人,粽叶飘香,好不自在。



活动开始之前,由四工会生活委员陈茹娇给大家讲解了香囊制作流程并播放教学视频,大家都看得格外认真,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同时看着桌子上的材料跃跃欲试。香囊的制作材料分别有:碎布、艾叶包、丝线(或中国结细线)、剪刀、针、缝衣线等。看完讲解后,大家开始各显神通:各自做的香囊形状不一,有三角的有四角的,高矮胖瘦各不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传教方法,现场都是欢乐俏皮的声音:“我都能当师傅了”,“我做的是最快的”……很快一个个香囊就成形了,虽然每个人做的香囊都不一样,但都是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



最后大家都拿着各自的香囊和四工会为大家定制的粽子合影留念,把欢乐定格在了相册里。

通过本次制香囊、送粽子活动,不仅让四工会全体成员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在互帮互助、学习彼此之中感受到手工的乐趣,在快乐中体验着工会和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