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端午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举办了“云端午”活动。老师们在学院群里畅聊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



颜燕老师分享了江西风味的肉粽制作方法,配料有三层肉、鹌鹑蛋、香菇,配以加了酱油未经炒制的糯米,包成粽子,再经水煮即可。



魏津昌老师介绍龙岩永定咸粽的制作方法,将糯米用碱水泡一阵子,花生豆、香菇、目鱼、猪肉炒制在一起,然后用粽叶将二者包在一起,包出粽子的形状,用棉线进行捆绑固定,食用前再用水炖熟。



吴贵弟老师分享了泉州安溪碱粽制作过程。


 


蔡宏彬老师和林龙镔老师实时分享了正在进行的包咸粽的过程,将糯米和瑶柱调味炒制在一起,然后在包粽子的时候加入炒熟的虾、香菇、板栗、莲子、猪肉、瑶柱,用棉线进行捆绑固定。食用前再用水炖熟即可。



黄端敏老师分享了与女儿一起包粽子的画面。



适逢如此特殊的端午节,老师们无法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却在院群里过上了“云端午”。分享端午习俗,分享各自包粽子的口味爱好,也共同欣赏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日环食,也一同为院里的新任奶爸们过了一回“父亲节”,探讨育儿经……但还是希望,下个端午节我们能一起在美丽的嘉园里一起进行端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