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嘉园”,共叙家国情

作者:团聚嘉园 胡彬清 发布时间:2020-10-08

 庆中秋 迎国庆


  国庆是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中秋是花好月圆的传统节日,满街扬起的国旗和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满怀。


  今年,国庆和中秋相遇,老“嘉”人们告别疫情带来的分离重新团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刚经历了军事训练正憧憬着大学生活,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欢庆新中国71周年华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南强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之中秋主题游园晚会。


中秋 | 赏月寄思




  《诗经》有词:“月出皎兮,佼人撩兮。”一轮高洁动人的中秋月,唤醒每个人心中对月之美的不同诠释。校团委在北区南强广场放置的发光月亮灯成为了“嘉人们”中秋打卡的项目之一,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赏月”和“摄月”。这轮明月与嘉庚学院的夜空相呼应,留下带有“嘉”回忆的中秋气息。此外,“嘉人”们还可以在定制版明信片上书写“家思”或是“国情”,给家人报平安、抒发爱国情怀。


中秋 | 游园嬉闹


  下午三时许,由不同社团组织的游园活动秩序井然地开展着,游园者通过参加社团游戏获得盖章,集齐八个盖章后可进行博饼兑奖。


  “嘉人”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其中,美食协会的“食坛新星”、跆拳道协会的“登月五步梯”、静迹动漫社的“月见黑之争”、知行天下协会的“猴子捞月”等游戏都让大家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各大社团将自身特色和社团文化与中秋韵味相融合,设计了诸多妙趣横生的游戏,在展现我校社团风采的同时,给嘉庚学子带去了别致的中秋体验。


中秋 | 歌舞升平



  精彩绝伦的晚会表演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自由落体乐队用一首旋律鲜明的《Last Dance》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声乐队演绎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快活灵动,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互动。欢快的国标舞表演《Boom》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主持队更是以朗诵的形式传达了浓浓中秋情……



  晚会在“Dance Soul”街舞队的热舞《This is dance soul》中落下帷幕,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使中秋的气氛持续升温。



  除此之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在校师生发放定制月饼也是嘉庚学院的传统,这一系列丰富的中秋活动让“嘉人”们感受到了满怀的温暖。



  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表示,看到这么多同学兴致勃勃的参加游园、观看晚会,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且有仪式感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作为活动组织人员,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