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艺术设计系 彭雅娟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弘扬家国情怀,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于10月2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分为《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五个故事,东西南北中——横跨祖国大江南北。在时代发展洪流之中,透过保安大哥、快递小哥、草根网红、乡村教师、驻村书记等平民英雄的视角,讲述关于变化、选择、亲情、奉献和奋斗的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乡村的发展振兴,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五个故事各具特色,扣人心弦,以喜剧为底色,却为我们演绎了感人至深的爱乡之情,唤起中国人对家乡的深切思念。


  新中国成立71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71年前的百废待兴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影片以“个人”与“家乡”的关系为视角,用个体映照群体,以个人书写时代,从“历史瞬间、全民记忆”出发,通过独立成章的5个短片,展现了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老百姓与家乡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是一部用普通人的故事写就的史诗。


  党员们在观影后感慨万千,深受鼓舞,不仅从影片中切身感受到农村、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还深刻意识到到家乡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