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指导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作者:学工部、团委 朱梅枝 摄影: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月22日下午,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在主1#113会议室召开学习分享会,深入交流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系列文章。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指导支部学习,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主持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苗伟平、谢天麒、朱梅枝、柳志鹏、李三伟作交流分享。


  苗伟平分享了《习近平在福建(一):“习近平同志抓住历史机遇,对福建的改革开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的学习心得,她用“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注重学习、结合实践;以民为本、平等尊重”三组关键词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改革开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谢天麒结合《习近平在福建(二):“习近平同志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分别从“精准扶贫脱贫”、“服务型政府”、“生态福建”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思考和实践。朱梅枝分享了《习近平在福建(八):“福建人民称习近平同志为‘百姓省长’”》的学习体会,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高等教育事业的协调发展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所做出的贡献,交流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柳志鹏分享了《习近平在福建(十七):“习近平同志不仅重视调研、躬行调研,而且讲究科学调研、高效调研”》的学习感受,他用“五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方法。李三伟分享了《习近平在福建(二十四):“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的学习心得,她谈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维的深刻性、批判性、独创性、敏捷性、灵活性、系统性。


  王洁松充分肯定了五位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关于如何更好地学习新思想,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背景、履职经历,先学习其做人、做事、思维、信仰和方法;二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工作,自觉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处理复杂问题和工作困难,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达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工作实效;三是要深刻认识学习的最终目的,要在务实中务虚,用务虚促进务实。王洁松强调,要持续掀起深入大学习的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奋进力量,掌握工作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下沉工作落实,务实高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