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微党课

作者:周君  摄影:蔡珺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好“四史”,10月27日中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主旋律 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君主持。


周君书记开场致词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支部官晓勤从主要内容、历史背景、读懂要义、掌握方法、提高本领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想。她表示,要不断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官晓勤老师微党课讲解


  教工第三党支部郑振祥以《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四个方面梳理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道出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坎坷磨难,并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


郑振祥主任微党课讲解


  在两位老师精彩的微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家象表示,新中国几十年的艰辛历程实属不易,实践证明走社会主义道路,既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今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梅家象书记讲述自身体会


  两个支部的党员老师,一个在服务部门,一个是一线老师,微党课后还就学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讨论、认识了问题、交换了意见,为今后给老师们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