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嘉庚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作者:党群工作部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8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嘉庚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海,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雪玲,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卫中,副组长李招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真裁,巡察组成员杨建中、郭锦星、刘建敏、揭莉萍,联络员曾惠容、黄旻敏等出席了大会。


  动员大会由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嘉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行政部门、学术单位主管,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不在校区的党政领导及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全海代表厦门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是厦门大学党委加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本质特征、目标任务、工作方针和监督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厦门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厦门大学各级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高站位看待问题,实事求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各项纪律与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支持巡察工作的氛围,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



  梁卫中在动员会上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监督的重要战略作用,深入领会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程序与纪律规范,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组织保障,坚决完成厦门大学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黎永强代表嘉庚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对嘉庚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对嘉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嘉庚学院党委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厦门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嘉庚学院事业发展的机会,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全体与会教职工通过线上形式,对嘉庚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嘉庚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