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作者:法学院 代婉莹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8日中午,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金水仙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此次观影时间为两小时四十分钟。

  该电影以“家乡”作为核心主题,一共讲述了五个故事,通过不同的故事叙述了不同人们的“归乡之喜”。电影中的每个故事都可以看到高速发展下的中国不一样的乡村乡貌,电影里的人们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家乡,让这个时代的故事变得更加不一般。

  本次观影活动,促进了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交流。通过观影,师生党员对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观后感言】 


  教师党员方芳:影片以家乡为视角,窥一斑而见全豹,反映出了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众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为家乡的建设奉献青春乃至一生,这是每一个人对于家乡和祖国最深切的热爱。


  教师党员柯凤华:通过观影,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我国农村的发展和家乡带来巨变,体验到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油然而生一种对幸福生活的敬意和自豪感。


  学生党员代婉莹:我从这部电影中感受到了人们对家乡的难以割舍之情。我想作为党员更不能忘了自己的根,忘了自己从哪里来,在自己不断前进的路上,也要时刻将家乡放在心里。


  学生党员黄卓衡:观看完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我对乔树林带领家乡人民治沙脱贫的故事印象深刻。我们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家乡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