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群工作部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下午,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黎永强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有关内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黎永强指出,学习宣传好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青年教师“研习社”、学生党员“马研班”等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着眼“两个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嘉庚学院落地生根,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