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我校举办2020年感恩主题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8日,“‘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20年感恩主题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办。会上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主题团日活动和孝敬长辈优秀个人。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系联合主办。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孝敬长辈奖励基金创立人、主要捐赠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以及部分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与父母的两张合照拉开序幕,用简短的影片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孝老敬老”的美德。大会以此呼吁师生“行孝道,懂感恩,用感恩的心去回报亲人,回报社会;用孝行为家与国注入股股孝道清风”。

  卢昌义介绍了发起并捐助孝敬长辈奖励基金的初衷。他希望嘉庚学子能够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
  大会进行了孝敬长辈奖励基金账目公示,并授予捐赠者捐赠证书。
  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表彰环节中,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国际商务学院团委和建筑学院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另有6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及6名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大会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我校教师子女代表带来了歌舞表演《谢谢你,爸爸妈妈》。他们用可爱的舞蹈和优美的歌声,诉说了对爸爸妈妈的无限感恩之情。歌曲视频《母亲》展现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音乐系学子晁扬带来的《父亲的散文诗》,展现了不善言辞的父亲对子女深沉的爱意。尤克里里社团表演了《听妈妈的话》。他们用灵动的节奏重现母亲的叮咛,勾起了儿女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舞蹈队的舞蹈《芒种》,将女性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再现母亲的青春年华。音乐系学子陈振强、陈拉滋带来的歌曲《如果没有你》,用平实的音乐表达了对父母深深的爱。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及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带来的表演《你给我的生如夏花》,道出了父母的付出和子女的感恩。音乐系舞蹈队带来的《雨露之恩》,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子女对父母如花般绽放的感恩之情。
  本次大会让到场的学子感触良多。2018级学子戴毓凯认为,关心家人不要拘于形式,平时可以常常打电话回家;大三大四时可以利用假期实习,尽早适应社会,早日为爸妈减轻负担。2019级学子冯淑敏动情地说:“我要时刻关心问候家人,要珍惜时间,在父母和爷爷奶奶健在的时候多与他们互动谈心,不留下任何遗憾。”

  我校每年以国庆、重阳节为重要节点,开展“‘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主题团日活动、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等,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嘉庚学子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人。


(图文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