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周婉娇 摄影:赵心茹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增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会计与金融学院于11月4日中午12:30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会计与金融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会计学生党支部书记祝阁首先介绍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入党相关流程。祝阁指出,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祝阁还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具体流程。



  会上,王融同学从入党初心谈起,讲到自己在今年八月参加基层工作的经历,并从中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还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范朵朵同学也谈到了她的入党初心和对党的信仰,她讲道自己在疫情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就是因为有信仰,才能坚定自己的初心,在困难和危难面前能够勇往直前,挺身而出。



  随后会计与金融学院朗诵队、舞蹈队和声乐队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表演“我们是中国人”,舞蹈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表演“华夏”。演出声情并茂,富有号召力,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感受。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以“‘共产党员’神圣称号”——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开展微党课。付汉生表示,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情感大多受到父辈、老师、社会等的影响,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种朴素的情感升华为理性,把自己毕生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人生的终点。他还表示要将朴素的情感升华为坚定的理性最重要的是要有理论学习,学习经典著作,比如说《共产党宣言》等。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不仅让2020级新生对入党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还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接下来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确定目标任务,争取早日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