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组织和团委学生干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团委宣传部 付招娣 发布时间:2020-11-0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11月4日中午,校学生组织和团委学生干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开展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由学工部、团委秘书张佳妮主持。


  各学生组织就全会会议精神作相关学习汇报。



  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陈雨濛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部分作学习分享。她说:“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三个明显进步:国力上台阶,发展开新局,民生增福祉。在党的领导下‘十三五’时期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张绮颖就“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部分作分享汇报。他说:“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而努力。”



  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劲平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分享。他说:“《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六大主要目标。”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彬清就“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作学习汇报。她围绕“创新”“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国土空间布局”“绿色发展”“社会建设水平”“平安中国”等关键词进行分享。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个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林锦燕表示,“十三五”成果彰显我国实力,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坚守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十四五”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危宇帆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干部,应实时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夏翀表示,“十三五”的规划中指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此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强国。作为学生科技创业中心的一员,自己会继续积极响应和支持“双创”竞赛。


  学工部、团委秘书柳志鹏发言。他强调,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大战大考之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新征程积蓄底气和力量。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该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提高学习实效。


  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全会通过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显示中国共产党的国家治理能力更强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足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决心更大了。这一方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另一方面则最真切地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她希望我校学生组织干部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统筹推进新闻宣传、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各项工作,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学生干部,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图文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