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褚沛文 尚祖霆 摄影:卢杰聪 陈新鹏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加强20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了解入党流程,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2日中午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教室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学工部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梅云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李星橙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首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婧芳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入党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新生对入党步骤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由三位学生党员分享了在各个领域成为学生党员先锋的心路历程。林慧琪讲述了她从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直至成为正式党员的学生干部经历,并鼓励2020级新生“希望大家在大一时能够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来为之实现它,不要荒废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



  陈泽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感悟,提出要重视建党以来党的精神传承,并激励新生们要锚定青春航向,迸发青春力量,让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



  连续三年专业蝉联第一的颜逸朋则分享了他学习中的“修炼”之路,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此刻只是你们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有更大的辉煌等待你们去开创。希望新生们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一段不留遗憾的青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成为了学生中的旗帜,新生中的标杆,用执着的追求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榜样。



  在学生党员分享后,学工部梅云慧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的微党课。她以红军长征为例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理想信念,指出我们读书不能仅为了获得一个文凭,一份稳定的工作而读书。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自觉的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人生才有价值。



  紧接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从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群众基础过硬、纪律作风过硬四个方面讲解了作为一个学生党员的标准,希望同学们要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为大会做总结发言。周牡丹结合三位老师和学生党员们的发言,讲解了广大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的重要意义以及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相关要求。她表示青年是民族之魂,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并祝愿2020级新生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会伴随着公益视频《我是中国共产党 始终和你在一起》的播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2020级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绷紧入党的第一根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