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华安茶园参观学习

作者:陈慧杰、林建荣 发布时间:2020-11-10



  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总书记的关切,也是各地生动的发展实践。为丰富教工党员的业余生活,让党员在实践中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8日组织支部党员赴华安仙都哈龙峰茶文化基地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教工党员们在参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华安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仙都乡是闽南著名的茶乡,福建哈龙峰茶叶公司是国家生态茶园建设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同时也是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博士作为科技特派员的对口支援单位。它坐落于华安县仙都镇市后村大尖山,海拔500-806米,景色宜人空气清新,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2189个/cm³。哈龙峰的茶园里,生态有机是不变的主题,泉水灌溉、人工除草、人工采摘,茶叶种植、生产过程中无不浸染着“绿色健康”理念。


金亮博士作为科技特派员设立的试验基地


  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火城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创业之路,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集茶业种植、加工、销售、科研、文化研究于一体,“哈龙峰”三字各有含义,“哈”表感叹惊喜和神清气爽之雅态,“龙”展现“龙腾壮志”的伟大理想和奋斗精神,“峰”则展现攀登事业高峰的企业精神。公司现有茶园3200亩,员工100余人,公司还承担着建设国家标准委员会下达的国家生态茶园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任务等。刘火城对我院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卢昌义院长介绍了我校“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品牌活动,“百善孝为先”已成为我校教育工作重要的一环,双方理念的契合为未来的合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刘火城董事长向教工党员介绍企业文化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不仅让教工党员充分领略了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的魅力,还更深刻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含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