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筑梦,双创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2日中午,“红色筑梦,双创引领”国际商务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动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卫中,巡察组成员杨建中,巡察组联络员曾惠容,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嘉庚学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学工部、团委秘书柳志鹏以及国际商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出席了活动。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大会回顾了嘉庚学院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截止目前,嘉庚学院一共取得了省赛9金2银3铜和国赛2金3银的好成绩,位列福建省本科高校第一阵营;其中,国际商务学院更是夺得了省赛7金1银2铜,国赛3银的好成绩。



  随后,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竞赛服务部陈思宁对“互联网+”赛事进行宣讲科普,通过对大赛的内容、赛制、类型以及评审细则等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模拟项目路演环节,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天创客山海协作”项目和主赛道“微鹿客科技”项目分别进行展示,两支团队充分呈现了新时代嘉庚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在“双创有约”圆桌论坛环节,2020年福建省“互联网+”金奖项目团队成员、我校优秀双创导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省赛金奖“优创达”项目团队成员许蜀闽讲述了从400字的初始材料反复打磨至成熟版的商业计划书这一艰辛过程。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老师总结了自己多年的双创指导经验,并以大学生创业导师的视角对双创赛事进了理性解读,分享了许多实用建议。学工部、团委秘书柳志鹏则从赛事组织角度分享了经验,他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应结合兴趣引领自己,充分发挥跨专业跨学科的优势,来开拓创意与创造力。”



  “新时代,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刘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际商务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广大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红色导师”的引领作用,汇聚“双创”力量,将思政教育融合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双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敢闯,我会创。”“红色筑梦,双创引领”国际商务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动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在《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