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党总支: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暨党总支立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艺术设计系 彭雅娟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自今年3月起,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依托,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扎实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立项活动涵盖了线上战 “疫”作品创作、线下抗“疫”作品展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居“嘉”环境清洁、宿舍美化等一系列活动。



  11月24日中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卫生健康校园”——艺术战“疫”作品展览开幕式在至善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卫生健康校园”——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暨党总支“立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公教1号楼101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关领导及艺术设计系教授王占北,厦门快快公司党群工作部副总经理阮小真出席了大会。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快快公司顾问杨历波,厦门市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功洪,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担任大赛评委。



  王洁松在致辞中指出,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校上下广泛动员,全体师生充分联动,积极响应,以笔为枪,以艺战“疫”;其中以艺术设计系为主,利用专业优势来记录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致敬一线工作人员,短短一个月时间便征集到了3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高度体现了师生们高水准的思想内涵及高水平创作意识。同时,他希望今后可以创造更多活动平台,让大家能够充分展现才华。


  据悉,在艺术战“疫”作品大赛征集的300余件作品中,在校生作品262件,校友作品11件,教师作品35件,涵盖了微视频、宣传画、手绘漫画、海报,书法等不同类型的文创作品。经过为期近半个月的评选,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最终从中选取了6副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同时挑选出100余副入围作品在我校图书馆进行展览。



  在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总结表彰环节。参赛同学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介绍创作思路与理念。


  经过评委们对本次参赛作品的作品创意、作品内容、作品结构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根据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评选出“最高人气奖”作品。最终林楚冰的作品《常洗手,常健康》荣获一等奖,林伯龙的作品《医者仁心》和赵煜的作品《妖言惑众》分别荣获二等奖,郑丹瑜的作品《滚蛋吧,病毒》、 谭芳的作品《常洗手,常健康》和 黄珂珂的作品《热干面撑住》 荣获三等奖,杨诗慧的作品《撑住!武汉》喜获最高人气奖。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快快公司顾问杨历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艺术设计系话剧团带来小品《宿舍那些事儿》,小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地展现了疫情后刚回校的场景,充分表达了疫情虽然稳定下来但不能掉以轻心和清洁卫生保持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在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环节。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肖璇,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陈美琳,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韩亚琨、黄心怡,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俞欣,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徐国栋、杨铭荣获“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李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学生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斗奉献描绘出彩青春。他希望艺术设计系学子在经过抗“疫”战火的淬炼后,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