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四期“植数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辅导活动

作者:周琳雯 摄影:张嘉兴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共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植数班”进行高数辅导,11月27日中午,第四期“植数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辅导活动在主2#209。



  在开班仪式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介绍了“植数班”基本情况。“植数班”自2019年3月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辅导班,43人担任高数辅导员,187名同学报名参加辅导活动,其辅导形式主要为高数基础较为扎实的同学担任高数辅导员定期讲解高数题目,期中和期末考试高数任课老师进行考前辅导,以此帮助高数基础薄弱的同学攻克数学难关。本期“植数班”共有122名同学报名参加辅导活动。


  随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刘慧湟作为“植数班”辅导员代表向“植数班”学员介绍学好高数的方法:一是细听,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讲解的相关知识点;二是肯做,要结合课后习题和老师布置的相关作业,对上课所学知识进行巩固;三是会问,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询问。她鼓励大家在高数学习上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攻克难题的过程中提升高数成绩,掌握真本领。



  开班仪式结束后,“植数班”开展第一次辅导活动,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黄源浩同学担任本次高数授课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陈泽鹏和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林平荣担任助教。



  黄源浩在授课中表示,高数的学习并不是单靠刷题,更重要的是在于了解解题思路,才能对同类型题目举一反三。参加“植数班”同学纷纷表示,学霸学长们对高数知识掌握得很透彻,很热情、耐心地为他们解答每一个问题,希望可以在“植数班”认识更多的学霸学长学姐,一起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