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革命先烈“灯塔”之光,照亮立德树人之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李林烈士纪念馆

作者:戴伟娟 摄影:何善生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21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党员及教职工70余人前往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内的抗日女英雄李林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及教职工分参观了李林在不同时期的图文史料展示。第一部分介绍了“童年李林”;第二部分“学生时代”介绍了李林的归侨成长经历、美好的学生时代;第三部分“烽火岁月”讲述了战争爆发后李林弃笔从戎加入抗战队伍,在前线英勇抗战的艰苦岁月;第四部分“气壮山河”,还原了李林壮烈牺牲、可歌可泣的场景。 

                                           
  通过参观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党员及教职工们被李林烈士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李林同志虽然牺牲了,但是她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长存,这一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做出应有贡献。


李林烈士简介:
  李林,福建龙海人,1915年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幼年被侨眷领养,侨居印度尼西亚。荷兰殖民主义者的残酷统治,激发了她强烈的民族意识和反抗精神。1929年回国后,在中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并立下“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铮铮誓言。1936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外围组织“抗日救亡青年团”。同年,考入北平民国大学政治经济系。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即赴太原参加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举办的国民师范学校军政训练班,任特委宣传委员兼女子第11连党支部书记。抗日战争中她驰骋长城内外,英勇杀敌,牺牲时年仅24岁,被中共中央褒为民族女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