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菊香、郭艺伟 摄影:郭艺伟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以“增强使命感,奋进新征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微党课。张菊香跟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关键举措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高校教育工作,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本集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随后教工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观看心得体会。教工第一支部张峰认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抵御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的安全,保卫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高举正义之师、威武之师的旗帜,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朝鲜战场,在同朝鲜人民和军队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反抗霸权、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英勇奋斗。教工第二支部曹光求谈到,这部纪录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自己深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染,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张菊香总结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不为艰难,勇于担当,在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激励和鞭策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新时代教师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