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行政主管、学生党员代表等通过视频收看收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的宣讲报告。


  林和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林和平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十三五”教育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明确新使命。深刻认识实现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有基础、有必要、有支撑、有保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要把握新机遇。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一科学论断。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建成文化强国等远景目标对建成教育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围绕“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落实新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加注重根本,更加注重规律,更加注重本质,更加注重均衡,更加注重全面,更加注重内涵,更加注重系统,更加注重理念,更加注重依法,更加注重融合,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