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及工会组织参观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及漳州古城

作者:法学院 杨伦桂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6日,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及漳州古城参观学习。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位于漳州城区振成巷32号的中共福建省委临时旧址,其建筑主体是砖木结构的2层楼房。1927年12月4日,福建地方党的负责同志在此开会,成立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统一领导以厦门为中心的闽西南党组织和以福州为中心的闽北等地党组织。



  大家认真参观各个展室,学习漳州早期革命时期、党的创建及大革命时期、全国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福建省委党组织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艰难发展历程,这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实现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总结福建省90多来年的党组织创建的历史经验,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向前。


  大家还参观了有着“唐宋古城、明清街区、民国风貌、闽南韵味、侨台同辉”美誉的漳州古城,感受古城的传统历史文化。古城内有漳州文庙大成殿、“尚书探花”和“三世宰贰”石牌坊、林氏宗祠(比干庙)等历史古迹。街边随处可见各种美食小吃,“漳州味”十足,结合古建筑保护及民居改造,咖啡馆、酒吧、艺术工作室等创意和休闲产业也融入其中,古城焕新貌。


  此次党支部及部门工会联合组织参观学习活动收获满满,大家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增进了同事间情谊,也愉悦了身心,让大家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期末紧张而繁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