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戴斌 发布时间:2020-12-10


  今年2020年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2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


  纪录片《为了和平》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在整个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志愿军战士为了和平正义,舍小我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畏强敌、敢打仗、打胜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观看纪录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看了纪录片后更加进一步体会到了当初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之不易,维护一个和平安宁的发展环境之不易,在丛林法则盛行的国际秩序下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之不易。今日之幸福生活和安宁的学习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缅怀先烈感念先烈,更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把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们为了和平而回顾战争,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捍卫和平,捍卫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