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瞻仰革命故居

作者:戴斌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5日,日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漳州市华安县马坑乡下垅村的苏维埃政府旧址,瞻仰革命故居,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1929年8月中央红军攻克漳平县永福乡,成立永福乡苏维埃政府。同时来到邻近的华安县马坑乡开展革命活动,向贫苦农民宣传革命,宣传党和红军的政策,很快得到贫苦农民的积极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当地群众受永福暴动的影响,积极行动起来,打开地主家的粮仓,把谷物分配给穷苦老百姓。1930年2月,下垅村成立苏维埃政府。


  除了回顾这段光荣的革命历史之外,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还非常关心现在当地百姓的生活。当看到生活愉快、四处绿水青山的宜居环境,大家都感到十分的欣慰。没有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家起来闹革命,没有中国共产党最终夺取政权,哪能有今天这样幸福安宁祥和的好日子。在享受绿水青山物质丰富的幸福生活时,我们不能忘却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牺牲小我贡献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