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增强体质--记第一部门工会秋季出游

作者:第一部门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告别了炎炎夏日,即将迎来寒秋。第一工会为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教工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提高同事间的凝聚力,特计划金秋出游运动活动。鉴于同事周末居住地不同,分别就近安排了两场活动:漳州平和、厦门忠仑公园。

十一月的漳州平和,柚香怡人,第一工会漳州分队到平和,感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陶冶情操,放松身心,同时也增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互动。抵达后,大家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淳朴的人民、连绵的山里萦绕着云雾,以及山下满满的柚子林。大家顺着木栈道游览了一遍,无不称赞这里美丽的风景,同时也感慨平和柚子产业的成熟。午饭后,教职工们游览了高峰谷景区,还到柚子园亲手体验采摘柚子,虽然当天下午下起了小雨,但是同事们都不亦乐乎,丝毫没有减少采摘柚子的热情。随后前往位于闽粤交界的灵通山风景区,这里海拔较高,云雾缭绕,山上的灵通庙香火旺盛,香客络绎不绝,教职工们自带干粮,在登山的过程中互相帮助,增强了彼此的沟通和协作,挑战了登顶的乐趣。



第一工会厦门分队前往忠仑公园,园内东芳山植被茂密,有相思林、龙眼林、柠檬林等,并遍布形态各异的石头,具有较好的登高揽胜休闲功能。教职工们在此进行一场环园慢跑,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团建活动,通过运动精神—— “勇气与坚持、挑战与超越”激励自己更加积极投身学校的工作。同时,忠仑公园内设有儿童活动区,鉴于大多同事已成家,平时忙于工作,借此工会活动组织家属团建,陪伴孩子游戏增进情感。



通过本次灵活的两地就近举办户外活动,可以达到娱乐放松的目的,适当的缓解压力;可以增强我们对自然的热爱,增强体质,培养个人的情操,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较大的帮助;享受生活的乐趣,促进同事之间的关系,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活动过程中需要同事之间相互配合,有利于培养默契度,增进相互了解,对往后的工作生活都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