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传承红色经典——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白毛女》

作者:洪秀琴 发布时间:2020-12-12



  为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于12月8日前往厦门闽南大戏院观看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红色经典剧目《白毛女》。


  “白毛女”的故事源于一个民间传说。故事中的主人公“喜儿”其因饱受旧社会的迫害而全身毛发变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解放救助下,喜儿获得了彻底的翻身,开始了新生活。芭蕾舞剧《白毛女》成功地把中国题材和中国元素融入西方芭蕾语汇,被誉为是一部“将西方芭蕾艺术与中国民族舞蹈完美结合”的作品。动人的剧情和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现场掌声迭起。


  观剧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崇高的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革命题材芭蕾舞剧这种融合中西方文化、沉浸式的“四史”学习方式也启发我们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打开工作思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五个论断”,坚定“四个自信”,在英语教学过程中深入挖掘和弘扬“红色文化”,带领和引导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筑牢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