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雷锐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作者: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沈晓坤 摄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何熊斌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党课。纪委书记林瑞榕出席会议,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雷锐生详细解读了文化、教育、卫生和体育等领域的相关内容。他分析了文化建设在“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中的突出地位,并强调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树立文化自信,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


  在谈到教育领域时,雷锐生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对卫生领域的解读过程中,雷锐生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分析了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雷锐生从全民健身的理念出发,对体育领域的发展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发展体育事业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任何体育项目的发展都需要有牢固的民众基础,民众基础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保障。高校体育建设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环节,要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让每一名学生都有健康的身体。



  本次党课引起了林瑞榕的共鸣,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相关内容作了精彩的发言。在提到教育领域相关内容时,他强调:“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本身就是对生活、学习在校园的师生的一种教育。”他结合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工作实际,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助力美好“嘉园”的建设。


  会后大家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紧贴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日常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要自觉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并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领域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