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人生 非凡的传奇——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话剧《平凡的世界》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摄影:何善生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9日 晚19:30,SAF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在闽南大戏院观看话剧《平凡的世界》。


  该故事以中国七十年代中期到八十年代中期社会的变迁、思想的转型为背景,刻画了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的形象并以此为中心展开,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反映出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平凡生活。讲述了她们在与天斗、与地斗、与命运抗争的曲折人生经历中,始终坚守黄土地的志向和无畏苦难的不屈性格,全景式地展现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道路。


  近3个小时的话剧演出让观看的党员们都颇有感触,大家都能深深体会到原著所传达精神内涵,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继承;同时观众们也被话剧舞台表演所呈现的故事人物表演所感动,“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话剧结束后,大部分党员留影合照,对这个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