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战地观光园,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宏祥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进一步增强建筑学院党员教师的凝聚力,建筑学院党总支于12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开展“参观战地观光园,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战地观光园坐落在大嶝岛东南端,占地八万七千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金门,以统一祖国大业为主题,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于一体的战地遗址,是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主战场。党员老师走进战地观光园,近距离观看了曾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等各式轻重武器,对昔日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和那段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老师们时而驻足碉堡、哨所,亲身体验每个设施背后的硝烟历史;时而遥望台湾金门,体会当年海峡两岸“既对峙又联系、既隔绝又对话”的历史情景。



  党员老师先后参观了“英雄雕塑广场”、“炮阵地旧址”、“第一广播口”、“播音员事迹展”、“红色典藏馆”、“伟人风采刺绣”、“国旗广场”、“三岛民兵风采馆”、“两岸生活馆”等革命历史景点。



  参观结束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讨论会,各位党员老师以“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依次发言。党员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等角度进行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环境,在缅怀先烈同时要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为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小嶝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金门政府旧址,通过参观使党员老师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努力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