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聚美食迎新年,图书馆部门工会开展职工联谊活动

作者:图书馆 林雅 图书馆 周光照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里笑声、掌声不断,一场美食品鉴活动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圕聚美食迎新年”,由全体馆员每人自制一道美食,相互试吃品鉴,然后根据喜好分别评选出“最佳厨艺奖”、“特色风味奖”、“创意摆盘奖”。



馆员们精心准备的一道道菜品摆了满满一桌,不仅有猪皮冻、卤牛肉、扁食汤等小吃类,有桃胶雪燕、香蕉派、蛋挞、水果冻等甜点类,还有小吊梨汤、炸鱼签、五香条、麻糍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菜品,放眼望去就像一副“美食的画卷”,引得大家垂涎欲滴,纷纷拍照留念。



在试吃环节大家更是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制作心得,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美食,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除了美食品鉴活动外,现场还进行了“你画我猜”、“戴高帽找椅子”、“宁静中的呐喊”等游戏环节,更有馆员们的表演如集体开场舞、合唱、方言朗诵等活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欢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但留在大家口中的香甜和心里的温暖却是永恒的。正如王株梅馆长说的,艰难的2020年我们携手走过了,精彩的2021年即将到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很好的展示了馆员们除了日常业务水平之外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使得南北方的美食和文化得到一次交流和融合的机会,相信在2021年,图书馆这个大家庭将会一如既往的齐心齐力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