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

作者:黄凤英、吴天宝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本次微党课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主持并主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一系列战略布局和中长期目标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更多新要求。


  周牡丹强调我们党员同志应当认真研读五中全会公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


  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玲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也希望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