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榜样教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育工作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赖柯华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5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大楼403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院长方亮、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参加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领教师深入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强调教师要树人先树己,德育为先,徳识兼济,时刻牢记教师身份,注重日常言行举止,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方亮院长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这对我们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把握重要性、迎接新挑战,紧跟新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全方位锻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