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绿水青山,品读无限风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出游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艳丽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单福奎 周牡丹 发布时间:2021-06-01

 

初夏,天空透蓝,小荷初露,正是出游好时节。为领略夏日美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于523日组织教职工前往漳州长泰小黄山游玩。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是毛主席题庐山仙人洞的诗句,但似乎也很契合小黄山的美景。这里也刚好有一个“仙人洞”,进入洞中顿时感觉凉快起来,似有一股冰爽的“仙气”萦绕身边。这里松石野趣,独具特色,森林葱茏,香花秀草,深潭幽洞。山中的松树和奇石颇有“黄山一角”的俊秀与神奇,确实不负“小黄山”的美名。

  

  

迎着骄阳,我们进入小黄山景区,首先参观了南泥湾精神研学基地,而后教职工开始健步登山,攀登途中,大家相互支持、团结协作,体验了空谷滑索、铁道攀岩、峡谷索桥、仙人洞探险等挑战性运动拓展项目。运动间歇,大家时而驻足欣赏小黄山的自然生态景观,时而拿起手机、相机与自然美景合影,时而三五成群补给闲聊,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据了解,南泥湾基地选址时充分考虑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早年废弃的采矿区和灾荒区点而建成的,这充分遵循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原则,也为我们沉浸绿水青山品读无限风光提供了好去处,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