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梦,研学小黄山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洪瑛杰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吴安岚 洪瑛杰 发布时间:2021-06-01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温情入心田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我院教师团队的凝聚力,2021523日,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长泰小黄山,研学南泥湾精神,游览小黄山景区。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迎着晨曦,教职工们到小黄山脚下合影留念,随后乘坐坐梯上山,大家说说笑笑,欣赏沿途的美景,松石野趣、雨林溪瀑、深潭幽洞、峰回路转间,岩崖松涛扑面而来、苔藓藤蔓等景观特色。

  

  

来到山顶,大家在凉亭俯视瞭望,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徒手摘杨梅,拜关圣帝君,还感受了小黄山“铁三角”的魅力,人站在上面摇摇晃晃,难以平衡,俯首望去,底下巨石晃动,好不刺激,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午餐过后,组织教职工们参观长泰文庙,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拍拍照,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放松心情。

本次春游活动,既缓解了教职工的工作压力,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也提高了学院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