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子怡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28日,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大骨班”)开班仪式在经管大楼208教室举行。


  活动在全体合唱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第十期青马大骨班优秀学员代表吴怡分享了她在大骨班的学习心得,帮助新学员们更快融入到集体当中,并且希望学员们能具有忧患意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远眺。第十一期青马大骨班学员代表张龙吟分享了自己过去在学生组织工作中成长的经历,并表示相信通过本次青马大骨班的学习,学员们将更加理解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在青马大骨班的学习机会,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二是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做法,拓宽工作视野,提高思想站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服务同学,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要在多种学习与实践的方式下践行马克思主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握紧国家建设的接力棒。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教授为学员们做“探索中发展与历史性跨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与思考”主题讲座。付汉生从不同的历史时期入手,结合不同的事例别开生面地为学员们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历程。他给学员们总结了三点启示:一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二是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他还期望学员们能脚踏实地为同学服务,发挥骨干的作用。


  学员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都受益匪浅。


  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团委秘书杨鹏也参加了仪式。


  据悉,本期青马骨干培训班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共录取62名学生。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小组讨论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