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审交流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项婷   摄影: 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18日中午,我校教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审交流会于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举行。各党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评比交流。


  会上,参加此次优秀成果申报的8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展示了本支部“立项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显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云课堂上高高飘扬”立项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技术特长,在战疫期间为学校顺利开展在线教学保驾护航,线下通过“电脑义诊”活动义务为全校师生检修电脑,让党旗在战“疫”、教学保障和服务师生一线高高飘扬。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立项活动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发挥党员教师“红色导师”作用,通过设立考研交流日,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开展研究生复试指导等途径助力学生升学考研,促使会金与金融学院毕业生考研成功率大幅提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支部立项活动“以党建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全面推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依托支部党员教师骨干力量,成功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并打造出“植数班”学业帮扶特色品牌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 “结合‘三创’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创新服务型党支部” 立项活动依托专业优势,发挥党员科技特派员力量,在实践教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环保事业和公益志愿服务方面成效显著。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的“齐心战‘疫’,法治同行”立项活动,聚焦依法防疫中法律问题的研究、宣传和咨询。设计与艺术学院立项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卫生健康校园”,结合专业特点,以艺战“疫”,创作300余幅抗疫作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领作用。保卫部教工党支部的“教你几招” 用切实可行的方式,为师生培训安全知识,在疫情期间为校园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立项活动“师生齐心战疫  教赛研支持系列活动”,在师生防疫、线上教学、竞赛指导等方面体现了党员教师的力量。


  在听取了申报优秀成果的教工党支部的宣讲之后,与会的党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从立项主题、开展情况、活动成效、经验总结和宣讲情况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随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对本次参评的教工党支部立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审会,既是对去年“立项活动”的一个总结,也是一次经验交流和工作培训。2020年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立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时要致力于党支部建设,注重发挥教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更高质量开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在选题上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注重宣传引导,打造品牌项目,做好经验总结提炼,进一步扩大支部“立项活动”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