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18日中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校纪委书记林瑞榕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专题辅导报告。林瑞榕对照《条例》新旧两个版本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在讲话时指出,在建党百年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黎永强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开展好专题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进一步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