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作者:法学院 方芳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23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群一号楼4F-20法学院会议室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伦桂对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做了细致解读。《方案》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思政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方案》明确,师德专题教育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师德教育,提升教师德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加强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二是强化师德激励,引导见贤思齐,树立教师优秀典型,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教育;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突出规则立德,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强化教师纪律教育。


  按照《方案》的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杨伦桂继而分享了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都深受感动。其后,杨伦桂又介绍了部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分析了典型案例中各类师德违规问题及处理结果,指出全体教师党员要关注教育部网站的“师德专题教育”专栏,开展常态化学习,以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为鼓舞,见贤思齐,完善自身;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警示,做到警钟长鸣。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都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把握重要性、迎接新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