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04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大会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热议大会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悟。

 

  【精彩感言摘录】

 

  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盛大举行,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历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遭受的百般磨难和做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总结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伟大征程,清晰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百年,新征程,作为九千五百万党员之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永葆初心,与党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信念,不辱使命。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  易欣

 

  今天的大会“很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短短两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分享了“党的精神之源”“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等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我们要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要从坚定信念和提高政治站位来学习,要以成功不是一蹴而就来理解,要以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来演绎,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践行。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连智华

 

  生逢盛世,何其幸哉!鹰击长空的战斗机群、响彻寰宇的百发礼炮、整齐划一的护旗方队、激昂嘹亮的青春赞歌、飘舞飞扬的五星红旗、金光闪闪的庄严党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这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是共产党员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频出,从那不知道被多少次掌声、欢呼声“打断”的讲话中,我仿佛看到了赓续红船精神的共产党人如何百折不挠、破浪前行。百年风雨兼程,在血与火中铸就了现今承载着9500多万党员和14亿人民的巍巍巨轮。相信中国共产党定能行稳致远,引领中华民族驶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行政党总支副书记、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周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值此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再创辉煌!

——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王素婷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光荣在党6年有余,我此时此刻心情澎湃,无以言表。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临危受难之际,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走向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力挽狂澜,劈波斩浪,让我由衷钦佩。我将继续秉承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何善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重要号召和殷切希望自觉转化为努力奋斗、拼搏争先的前进动力,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深厚感情自觉转化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17级学生  熊继伟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深感与有荣焉、热血澎湃,兴奋之时不禁潸然泪下。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全场轰然肃立,高声欢呼,掌声连绵不绝,这是人民的呼声、这是历史的呼声。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把人民看做自己的一切,人民也将党放在心里。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  陈泽鹏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回望党史,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幅恢宏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看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的雄心壮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100年正青春,让我们把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  林若蓝

 

  很荣幸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一百年的时间,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不断壮大的历史,对今天的我们有很大的启发意义。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认真学习知识技能,为共产党书写新历史,为中国人民书写更辉煌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  罗轶夫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