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审交流会

作者:学工部 孟靖岳 梅云慧   摄影:管理学院 吴海升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上午,我校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审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召开。

 

  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党群工作部秘书吴保光及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交流会。

 

  本次晋级评审交流的11个支部紧紧围绕“立项活动”主题依次进行汇报展示。其他参会师生代表组成了“观摩-评审”小组,并进行了匿名打分。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植数班’数学辅导”项目通过搭建“植数班”平台,邀请校内教师、学有所长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高数学习辅导活动,解决了困扰学生的“高数难”问题。

 

  国贸学生党支部联合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爱心陪伴打造敬贤学堂”项目,依托我校“教工之家”,针对教职工子女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及课后辅导,缓解了教职工们“辅导难”的问题。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追寻领袖足迹,勇担时代重任”项目通过深入带动支部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启发青年党员成长成才,激励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只争朝夕擘画卷,石‘嘉’唱响新时代”项目,通过走进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坑社区,紧贴社区需求组建公益合唱团,给社区居民带来了长期盼望的音乐专业知识和练习指导。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云’端党建,战‘疫’有我”项目,在防抗疫情的同时,坚持发力“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剧、拍一个短视频、学习强国一热词、每天一光盘、做一次战‘疫’先锋”系列教育学习实践活动,通过任务打卡,锻造了支部,凝聚了人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践行‘绿色’理念,建设服务型党支部”项目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环保志愿服务,服务驻村需求,利用技术优势,搭建环保公益、志愿服务、就业工作交流等平台服务师生。

 

  财税学生党支部“疫情下‘为民办实事’——财税学生党员志愿者队联系服务社区系列活动”项目主要结合开展税收宣传月、捐赠旧书及助力凌波社区人口普查等,展示了以实践带动专业学习的“为国聚财,为民理财”的财税人风采。

 

  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嘉’有儿女‘艺’起来”项目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志愿者扮演“小老师”,陪伴可爱的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绘画等,积极推进美的熏陶。

 

  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策马扬鞭,共筑小康”项目紧贴时代发展形势,引导支部党员结合“脱贫攻坚”“小康社会”等年度热词深入挖掘学习,促进学生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加深了学生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和了解。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送‘学’上门系列活动”项目以“送‘学’上门”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关心学生防疫安全、促进学生线上线下学习。

 

  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项目结合专业之长,紧紧围绕“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支部长期与凌波社区开展共建,并有针对性的向社区居民开展防诈骗宣传,与此同时也促进了参与学生对防诈骗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评审交流,大家对“党支部‘立项活动’在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中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通过“立项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如何通过加强“立项活动”强化党支部“七个有力”,夯实支部基础,促进支部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