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固定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刘沧 发布时间:2021-07-05



  2021年6月16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召开 “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固定党日+”活动暨师德专题教育,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峰主讲《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 ——关于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主题微党课,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专题学习报告,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峰认为,在这四个目标中,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他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师要用信念去感染每一个学生,学生现阶段处于心智不稳定阶段,教师要做好引导工作。做好课程思政,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有意识的在课堂中融入党史教育。


  紧接着,张菊香书记以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导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并组织观看了违规违纪反面案例视频,她指出,针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引以为戒,以案示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遵守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师德师风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廉洁从教,牢记教师身份;发扬奉献精神,不图回报;.作到守牢底线,恪尽职守。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