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作者:黄凤英 周牡丹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理工305A教室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魏艳丽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吴天宝同志主讲《长汀:客家首府,红军故乡》。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主持。



  魏艳丽同志对《条例》进行了充分的解读,介绍了《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的明确要求。《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全体党员认识到学习条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复杂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相互促进。



  吴天宝同志以“长汀:客家首府,红军故乡”为题主讲党史学习微党课。长汀是一个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红军长征主要出发地之一。1929年初,毛泽东、朱德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从井冈山转战到赣南、闽西。3月份,第四军发动的长岭寨战役告捷,红军攻占了长汀城并成立了闽西第一个红色政权——长汀县临时革命委员会。长汀革命根据地是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后来也成为中央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汀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主要包括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音医院、云骧阁、辛耕别墅、中华基督教堂等处革命旧址。


  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